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务实举措激发创新活力

2022-08-19 17:28: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梁夏、齐伟报道:不久前,27岁的慕昭受聘到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该实验室最年轻的首席研究员。这一天,距他博士研究生毕业入伍刚好满一年。聊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慕昭说:“起初,因看中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良好的科研环境来到这里。如今看来,我的选择是对的。”

据了解,一直以来,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坚持人才强院兴院、服务练兵备战。面对现代卫勤保障需要和任务特点变化,该院领导多次围绕培养与保留科研人才进行深入调研,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后,确定了“学科建设突出打仗、课题立项瞄准战场、选才用人聚焦战位”的发展思路。

“只有真心替人才着想,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才能按照既定思路抓建设、谋发展。”该医院领导介绍,他们在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教学示范中心等重点工程改造与建设基础上,探索推行首席研究员制度,激励科技人才把主要精力放在科研创新上;为中青年科研骨干制订个性化发展方案,实现人才的精准分类、定向培养;推行机关靠前办公制度,简化科技人才申报项目、经费、评审等办理程序。

同时,他们还实施科技人才“关爱工程”,帮助协调解决住房、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方面困难,适度调整人才绩效考核方式,为签约博士提供精装公寓,组织科技人才子女夏令营活动。

一系列务实举措,激发了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作为国家级创新团队,该院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口腔疾病临床中心,取得一批重要成果,造福军内外患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