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

下沉服务提升保障水平

2022-08-19 17:29:0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王轩报道:高温酷暑,驻京某部高级工程师张昌辉,再也不用为定期外出看病开药发愁了——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推出下沉服务举措,将前置医疗点设在了部队营区,就近就便为官兵提供优质医疗保障。

据介绍,张昌辉所在单位驻地距离市区较远,而且营区未设置基层医疗机构,官兵到体系医院看病大多时候只能依靠上级定期派车,外出就诊耗时费力。随着该部使命任务不断拓展,营区入驻官兵越来越多,看病就医需求日益加大。今年年初,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多次到该部调研,实地了解官兵卫勤保障需求,反复考察前置医疗点选址,并积极与上级单位对接协调药品筹措保障工作机制。

前不久,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在该部营区设置前置医疗点,专门抽派10多名医师、护士轮流驻点保障,帮助提高医疗点诊治能力。他们在设立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栏、开展专题讲座的基础上,还定期安排医护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巡诊服务,满足官兵“小病不出门、大病早发现、核酸随时检”的保障需求。

据介绍,在做好营区官兵日常诊疗保障的同时,驻点医生还积极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官兵健康状况,并根据年度体检数据为每名官兵建立“健康档案”。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结合官兵实际需求和保障任务变化,筹备建设中医针灸室、正骨推拿室等特色科室,进一步提高为兵服务质量。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