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双拥创新的底气和精气神

2022-08-19 11:19:1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浙江省宁波市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 黄京兴


八一建军节前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一批双拥设施相继投入使用,双拥公园走廊两侧竖起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10位英模人物塑像。

前不久,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9种预制菜走进军营,走上官兵的餐桌。

放眼全国,类似的新时代双拥创新实践,日益呈现出特有魅力。各地双拥创新更有底气,也更有精气神。

底气,源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以军事模型设计为例,它需要高素质的技术团队和先进的仪器设备作为支撑。高质量的双拥文创产品,为什么在宁波市诞生?这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去年以来,宁波市“工业经济产销两旺,新兴动能加速培育”, 2021年全市GDP达14594.9亿元,今年上半年GDP达7260.3亿元。无疑,这为双拥工作创新实践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精气神,来自对红色文化的坚定自信和对红色基因的自觉传承。2021年9月29日,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其中仅与地域有关的精神,就包括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北大荒精神、塞罕坝精神、特区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等。这也启示我们,各地在进行双拥创新实践的过程中,务必与弘扬红色传统和伟大精神结合起来,赋予新时代双拥实践以更加丰厚的精神内涵。

有底气、更有精气神,新时代双拥创新实践迸发出绚丽光彩。实践证明,只要善于因地制宜,学会扬长补短,借势用势,乘势而上,各地双拥创新实践就一定能够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战斗力提高,再上台阶,再谱新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