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年会召开

推动辐射防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2022-08-18 17:24:1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韩潇 通讯员胡键 今天,记者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8月17至19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21/2022年学术年会暨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九/二十次会议线上召开。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在开幕式上表示,辐射防护事业是核能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保障。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决策咨询与科技服务、科普宣传与公众沟通、组织建设与会员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障我国核工业安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国家原子能机构作为我国核工业主管部门、学会业务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会工作,推动我国辐射防护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

董保同对学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前沿探索,努力提高我国辐射防护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在核科技知识传播和公众沟通方面,成为重要的生力军;三是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四是坚持服务为本,真正成为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之家”。

据了解,每年一届的学术年会是为全国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搭建的设置最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促进辐射防护各学科创新与融合发展的助推器。

本届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协办。本届学术年会有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张贴海报等多种展示形式,邀请了11位国内辐射防护领域的资深院士、专家作大会报告,并设立14个专业分会场进行专题交流。会议对2021年度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优秀分会、分会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举办青年委员会主题活动等。

(图片拍摄:吕磊)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