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某团

连贯演练锤炼战斗本领

2022-08-16 18:06:4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高群 吴秀锐


盛夏高原,天高云淡,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一场多课目连贯演练拉开战幕。

“立即机动至预定地域……”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过,该团官兵闻令而动,根据编组迅速奔赴某预定地域。

“接上级通报,前方发现小股‘敌人’,企图抢占我方高地。”机动途中,该团某连连长罗宁利用车载电台向各组通报“敌情”。

很快,官兵们抵近“敌”占领地域。一时间,狙击组快速抢占制高点、无人机组前出侦察“敌情”、多辆突击车迅速呈三角防卫阵形……各小组密切协同、紧密配合,一切有条不紊。

“新型突击车将侦察、通信、打击等战斗力量融为一体,通过情报处理终端,可将‘敌情’快速通报至各车辆小组。”罗宁告诉笔者,此次演练,该连使用的某新型突击车,具有机动性强、防护设施完善、观测设备先进等特点。

“狙击组到位”“侦察组到位”……随着各小组回传报告,罗宁果断下令:“进攻!”

一声令下,狙击手首先清除“敌”前沿哨,另一小组迅速跟进消灭“敌”巡逻分队,打击组则利用突击车防护力量强的优势,从“敌”正面进行火力压制,全面占领“敌”前沿阵地。最终,各战斗小组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任务。

该团领导介绍,此次演练,他们设难敌情、设险环境、设强对手,不仅有效检验了新装备作战性能,也锤炼了官兵在高原陌生环境和复杂气象条件下的作战能力,为下一步实战化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