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78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组织对抗演练

多路协同练硬功

2022-08-16 18:01:4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綦欢 李建标 本报记者 李伟欣


8月上旬,科尔沁草原,第78集团军某旅直升机组成的战斗机群,在无人机引导下,展开低空突防、火力打击、机降夺控等课目演练。

无人机直入云霄,直升机腾空而起。战机在空中迅速按任务分工编成不同梯队,向目标空域快速扑去。

高空之上,无人机将战场情况“尽收眼底”。“在无人机协助下,我们可实时获取情报,实施精确指挥。”此次演练的空中指挥员李新成说。

不多时,直升机编队抵达攻击阵位。在无人机引导下,直升机迅速锁定“敌”地面目标。数枚导弹扑向目标,“敌”阵地上顿时火光四起。

“协同作战中,无人机担负引导任务,直升机能高效完成火力打击。”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无人机嵌入作战链路,不仅提高了直升机打击精度,还降低了战场暴露风险。

就在此时,机降梯队实施机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迅速发起对地突击。进攻中,无人机发现“敌”装甲目标,立刻引导特战队员疏散隐蔽,同时为直升机指示目标进行打击……

一路向前,特情不断。通过与空中无人机和直升机编队的密切配合,特战队员顺利完成要点夺控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