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

为新兵送上“法治套餐”

2022-08-12 18:28:1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吴昌、记者李浩然报道:近日,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联合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军事检察院走进军营,为官兵送上“法治套餐”。

“检察官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的信心更足了。”了解到家里的涉法难题有了解决办法,南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新兵杨凯帆高兴地说。

“此次专项法律服务,是战区两级军事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帮助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的暖心之举。”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领导介绍,近年来,伴随社会发展,基层官兵涉法涉诉问题日益增多,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旨在帮助新兵树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授课辅导+现场咨询+法治宣传”的方式展开。检察官们深入剖析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说理、以案示警,为新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后,军地检察官通过政策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新兵法治意识。

法律服务护航“兵之初”。下一步,南部战区两级军事检察机关将陆续深入辖区单位,紧盯官兵法治需求持续开展专项服务,助推部队法治化进程。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