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 评

八面来风鼓征帆

2022-08-12 18:27:5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罗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军不仅在内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实战化训练,还坚持“开门练兵”,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世界各国军队开展联合演训。目前,中外联演联训联赛已经走上机制化、常态化的发展轨道,成为中国军队开展国际军事合作的一大亮点。

一支军队的战斗力水平如何,不能只靠自导自演、自我评价,而应纳入世界军队的坐标系内进行参照。通过与外军同台竞技、交流切磋,拓宽国际视野、感知世界先进理念,学习借鉴他人优长、补齐自身短板弱项,能够不断提升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实际本领。

开门练兵增本领,八面来风鼓征帆。中国军队不仅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神圣使命,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军队携手不同国家开展包括反恐维稳、维和护航、灾难救援等内容的演习演练,正是为了增强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和遂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履行大国军队捍卫世界和平的责任义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