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用熟练精手中装备

2022-08-11 15:57: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洪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员、装备及二者的结合方式是战斗力生成的基本要素。从新的装备技术到新战术的形成,并不是一个水到渠成、轻而易举的过程,需要官兵勤于思考、刻苦钻研,通过训练实现人与装备的有机结合,从而更快更好地形成战斗力。

同一种武器装备,在满足于现状的人手中往往只能发挥一般水平,但在持续自我加压、不断挑战更高标准的人手中,却能发挥出更强的作战效能。二者的差距,在既拼威力又拼速度的现代战争中被进一步放大。正所谓“武艺不精,不可言兵”,如果不把手中装备练到极致,那就难以抢占制胜先机,甚至会在未来战场上付出血的代价。

“欲得强兵,必须坚甲利器,实选实练。”战斗力建设是系统工程,用好每一件装备,既要把困难想在前面,提早筹划、主动作为;又要以敢于闯关、大胆探索的精神,先行先试、自我加压。唯有及早及快、用熟练精手中装备,才能发挥更强作战效能、制胜未来战场。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