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中国越强大 世界越安全

2022-08-11 15:37: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吕德胜


和平是人类的共同愿望和崇高目标。国际舆论认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像一面镜子,映射出这样一个事实:中国是和平的力量,中国越强大,世界越安全。

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出资国,以及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的第一大出兵国,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安全产品越来越丰富,在支持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上更是言必信、行必果。正是基于中国为世界和平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被广泛誉为“维和行动的关键因素和关键力量”。

担当尽责、维护和平,不仅要有真诚的意愿,更需要强大的实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国维和部队力量构成的拓展、担负任务的转型、行动目标的延伸,表现为维和能力的整体提升,体现的则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奋斗强军的铿锵足迹。

事实证明,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军队的强大是维护和平力量的增长。作为中国人民的和平使者,“中国蓝盔”必将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