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2022-08-09 19:25:4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磊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反复叮嘱光荣历史不能忘、革命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一座军史场馆就是一座精神家园,一部“红色家谱”就是一本生动教材。如今,放眼大江南北座座军营,军史场馆建设新理念进一步树牢、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委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尤其是《新时代军史场馆体系建设规划》下发后,全军上下立足实际,不断打造军队博物馆、部队军史场馆、省军区系统革命军事场馆3个系列,逐渐形成了覆盖全军、辐射社会、功能互补、体系完备的红色谱系展陈教育大格局,正着力实现我军军史场馆体系整体重塑。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我们唯有积极适应环境变化、不断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军史场馆建设,改善保障措施,搞好开放利用,切实将其打造成传承红色基因、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阵地,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提供政治滋养、历史启迪和精神动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