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力量重塑淬炼胜战锋刃

2022-08-05 15:54:5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魏兵


飞将军自重霄入,披坚执锐征四方。在我军编制序列中有这样一支部队,他们凭借超越地面障碍、实施远程突击的优势,成为现代立体战争中的重要突击和威慑力量。他们就是空降兵部队,动在空中、战在地面,降在敌后、用在要害,以垂直打击之力、雷霆万钧之势,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习主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强军征程上,需要空降兵部队从“空降尖刀”向“战略拳头”不断加速升级。

军中有句名言:空降兵天生就是要突出重围。“深入敌后、孤军作战”是空降作战的标签。面对军事变革的竞争和未来战争的考验,新时代的空降兵应加快新质战斗力建设,探索掌握现代战争制胜机理,以纵身一跃、敢打头阵的勇气,锻造“插入敌人心脏”的锋刃,不断创造新的强军业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