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军地召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

2022-08-03 11:18:4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海南省军区、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解放军海口军事法院在海口联合召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检验展现海南军地协同“1448”法律服务保障体系运行成效,共同商议依法公平公正化解涉军矛盾纠纷的对策措施,研究探讨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的方向目标。解放军军事法院、海南省军区和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军地共同回顾了法律服务保障体系的发展历程。会议一致认为,该体系赓续传承传统、立足海南实际、着眼服务强军,军地融合紧、跟进保障快、综合功能全,在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指出,服务保障体系要紧盯驻琼部队和军人军属法律服务保障需求,解决好建设运行中的具体问题,做好规范长效运行的下篇文章,切实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会议强调,军地要着眼党中央赋予海南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继续健全体系、融合力量、完善机制、拓展功能,不断推动军地协同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创新发展。

图为军地协同巡回法律服务站启动仪式。

座谈会结束后,按照海南军地协同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在海口海事法院建立了首家“军地协同巡回法律服务站”,专门为驻琼各海警局提供专业、高效法律服务,为海警局依法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有力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护一方海上平安提供坚强法律保障。军地法院领导和海南海警局领导共同为“军地协同巡回法律服务站”揭牌。

图为海南省高院向海南省军区赠送法律书籍。

(海口军事法院供图)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