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开展医疗服务活动

2022-07-28 18:40:0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万象7月27日电 左胜男、曾理报道:7月26日至27日,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开展为期两天的医疗服务活动。

参与此次医疗服务活动的“和平列车”医疗队专家主要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涵盖呼吸内科、骨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感染控制和护理等相关学科专业。他们多数参加过援非抗埃、抗震救灾等国际国内医学救援任务,经验丰富,技术精湛。

“和平列车”医疗队副队长褚玲玲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促进中老两军医疗同行相互了解交流,为提高老挝军民的健康水平、提升医疗技术贡献一份力量。

在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和平列车”医疗队专家围绕战创伤疼痛科学管理、军事训练伤防治、新冠肺炎治疗新进展和突发事件卫生防疫应急救援等7个专题,与老军卫生专业人员展开座谈交流、学术讲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讲。

活动中,“和平列车”医疗队针对老挝军民常见病、多发病相关情况,安排呼吸内科、心血管外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急诊科等科室专家开展义诊,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巡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院长沙翁赛对中方“和平列车”医疗队表示感谢。他说,“和平列车”医疗队每次到来都为老挝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专家在讲座中从基础技术讲到临床应用,详细的传授和耐心的答疑给103医院官兵留下了深刻印象,老方人员十分珍惜与“和平列车”医疗队专家进行深层次、全方位学习交流的机会。

参加“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方卫勤分队7月19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此次联演暨医疗服务活动是加深中老双方友谊、促进两国两军卫生事业交流合作的有力举措。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