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防科技大学某学院

“一人一策”精准培养青年骨干

2022-07-28 17:28:2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方姝阳、丁聪奕报道:近日,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教授彭小强入选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基金资助对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一人一策’的精准培养。”彭小强说。

“把青年骨干队伍育好、用好、管好,能够发挥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该院政治工作处领导介绍,他们按照“体系化设计、课题化研究、工程化推进”思路,着眼青年人才不同发展阶段特点精准施策,制订“青年创新项目支持计划”,鼓励年轻教员独立承担科研项目;依托“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让知名专家与青年骨干结成帮带对子,实施“一对一”跟踪培养;采取“人才+工程”模式,助推教研人员在高端平台崭露头角、在关键技术领域多出成果;按照“一人一策”原则,科学制订院、系两级人才发展规划路线图,探索一体贯通的选苗、育苗路径。

同时,该院还推行青年人才保障机制,按照不低于三分之一的比例,选派青年骨干到重大科研项目等关键岗位任职培养;逐步完善人才考核评价办法,大力选拔任用教学科研成绩突出的骨干人才,确保青年骨干快速成长。

该院青年教学骨干王伟博士毕业后,受益于“一人一策”的培养机制,主持并参与两项重大教改课题,顺利获评副教授。

务实举措催人奋进,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近年来,该院共有20余名青年骨干入选国家、军队级人才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