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疆军区某团

“为兵手册”明晰服务流程

2022-07-26 10:23:4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范学龙、袁旖阳报道:近日,南疆军区某团官兵收到了团党委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为方便基层官兵办事专门编写的“为兵手册”,内容涵盖多项与官兵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简洁明了、清晰实用。这是该团提升服务官兵质效的务实举措之一。

今年初,该团领导参加“士兵接待日”活动,听到官兵反映“到机关办事流程不清晰”“办理相关事项对接部门不明确”等问题。为此,他们在深入了解情况基础上,着眼提升机关服务质量,指导相关部门梳理编写“为兵手册”,并下发基层官兵。

笔者翻阅“为兵手册”看到,手册详细归纳了34条基层对公业务办理事宜、42条官兵个人事项办理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官兵到机关办事具体流程、对接科室、主办人和协办人等信息,并针对具体事项附带了表格模板,便于操作实施。

“到机关办事遇到不熟悉的业务,翻看手册心里就有了底。”该团装甲步兵连文书何尚伟对一些业务不太熟悉,每次到机关办事都感觉不便。如今,他翻阅“为兵手册”后,对机关办事流程了然于心。支援保障连军士刘中春准备为家属办理随军手续,他对照“为兵手册”,很快准备好了需要上报的材料。

在此基础上,该团机关还主动靠前,把服务送到官兵心坎上。官兵休假离队或归队时,派专车接送站;官兵家属来队前,及时检查公寓房设施设备,并安装无线网络。一件件实事好事,暖兵心、励士气。在近日上级组织的军事共同课目普考中,该旅成绩稳步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