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庆支队

综合考核砺雏鹰

2022-07-25 10:57: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华文生、孙汉卿报道:全副武装、清点装具……7月中旬,骄阳似火,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组织新兵开展单兵处突综合演练考核,锤炼官兵的体能、意志和作战硬功。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对新兵来说,参加高温条件下的实战化训练,既是战斗本领的淬炼,更是战斗意志的考验。”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坚持从兵之初就夯实从难从严训练的思想根基,充分利用驻地高温高湿的环境特点,组织新兵常态化开展险难课目训练,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打赢本领。

考核现场,参考新兵身着防暴服,脚穿作战靴,头戴防暴盔,携带挎包、水壶和防毒面具,在烈日下整齐列队。考核尚未开始,官兵已是汗流浃背。

随着一声哨响,新兵王康一马当先,400米奔袭、跨越隔离墩、翻越矮墙……当他完成“30米屈身绕杆跑”课目到达投弹场时,笔者透过防暴头盔面罩看到,汗水顺着他的面颊不停地往下流。但他心无旁骛,左手紧握防暴盾牌,右手抓住防暴弹,调整姿势后奋力投出,精准击中靶标。

考核结束后,成绩公布,王康夺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身边战友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中队长张威现场颁发“流动红旗”,并邀请训练尖子上台交流经验,共同提高训练水平。

不畏险难练精兵,有效提升战斗力。日前,该支队组织军事训练考核,官兵训练成绩明显提升。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