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军某守备部队

岛礁滩头筑防线

2022-07-25 10:57:0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薛成清、陈竹飞报道:烈日当空,白沙滩上热浪滚滚。搜索前进、低姿匍匐、抢占阵地……7月中旬,海军某守备部队组织高温环境下的实战化训练,锤炼官兵战斗意志,提升极端环境下作战能力。

“高温天气既考验官兵的体能耐力,更磨砺大家的血性胆气。”教导员张启来介绍,驻地常年高温、高湿、高盐、高日照,三伏天更是湿热难耐。为此,他们在大抓后勤保障的基础上,组织官兵开展热习服训练,提高官兵对高温天气的适应能力。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条件,他们循序渐进组织实战化训练,引导官兵突破生理、心理极限,提升实战能力。

战术训练场上,官兵携弹药箱穿越铁丝网、搬运“伤员”,细碎的珊瑚碴刺破迷彩服;射击训练场上,大家头顶烈日对着海面设置的浮动靶标练习据枪瞄准……

正午过后,白沙滩上,地表温度超过45℃。单兵战术、对抗刺杀……一个个科目轮番上演,官兵们的皮肤由红变紫,但始终保持着昂扬士气。

“‘敌’分别从空中和海上对我岛上目标进行突袭……”岛礁守卫综合演练中,官兵们快速出动,依托礁石、沙丘,坚决打击来犯之“敌”,为保卫岛礁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官兵的战备意识和守岛防御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