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火箭军某团着力改善野外作业官兵生活条件

施工一线有了移动宿营方舱

2022-07-25 10:29:0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方雷 曹灿 本报记者 邹菲


日前,在火箭军某团国防通信光缆施工现场,完成了一上午紧张作业的官兵,吃过午饭后陆续走进移动宿营方舱,展开床铺准备午休。方舱内宽敞明亮、设施齐全,令人眼前一亮。

“新型移动宿营方舱,可伴随施工任务‘说走就走’;配套设施齐全,可满足分散流动条件下官兵野外生活需求。”某营营长林金朋说,该型移动宿营方舱采用“箱式钢结构集成”技术,由保温舱体、宿营设施、卫厕洗漱和温度调节、通风换气等辅助系统组成,设施功能齐备。

该团官兵担负国防通信光缆施工任务,常年身处荒漠戈壁、深山密林,部队分散流动,生活保障是个难题,官兵风餐露宿是常态。为此,该团依托军地科研力量,创新研发适用于伴随施工任务保障的新型移动宿营方舱。如今,10套新型移动宿营方舱配置到施工一线,较好满足了官兵野外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新型移动宿营方舱分为住宿区和生活区,住宿区配备可翻转贴靠方舱墙壁的床铺;生活区配备洗菜池、电磁炉、抽油烟机等炊事设施,以及带洗浴功能的整体式卫生间,可以为官兵野外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