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 评

崇尚荣誉 建立功勋

2022-07-22 11:19: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梁蓬飞


“持军之急务,莫大于赏罚。”古今中外,任何一支善战常胜之师,无不重视以奖励气。军人最崇尚荣誉,获得荣誉是对军人的最大褒奖。

习主席深刻指出,既要强调牺牲奉献,又要注重发挥政策制度的调节作用,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让军人成为社会尊崇的职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我军构建新时代军人荣誉体系工作进入“快车道”,各种政策制度破旧立新、密集出台,一系列惠军举措不断涌现、落地见效,激励广大官兵甘于奉献、忠诚使命、岗位建功,不断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一支有强烈的荣誉感的军队,是战无不胜的军队。”战场上,荣誉是敢打必胜的战斗力;在平时,荣誉是完成任务的内动力。10年间,随着军人荣誉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崇敬英雄、崇尚胜利的坚定信念,献身国防、矢志强军的无悔追求,已深深植根于每名官兵的血脉之中,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力量源泉。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深情厚爱,不负军队统帅的期望重托,在推进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中书写荣光、建立功勋。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