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军医大学高原军事医学系

科研课题紧盯高原卫勤需求

2022-07-19 16:50:5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覃刚、陈方晓报道:近日,陆军军医大学高原军事医学系组织专家深入高原驻防部队,围绕高原伤病诊治、基层军医培养等课题展开调研,深入了解一线部队卫勤需求,为提升高原医学教研工作质效采集数据资料。

“教学科研必须对接一线部队和基层官兵需求,围绕实际问题展开技术攻关。”该系领导介绍,他们通过议训议研会研讨发现,部分科研人员服务备战打仗意识有待加强,科研工作与部队现实需求贴得不紧,对部队战斗力提升贡献率有待提高。为此,他们紧盯一线部队卫勤建设需要,探索走开具有高原军事医学内涵特色的科研路子。

该系强化与高原部队的联合协作,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参加高原一线部队卫勤演练,在实战练兵中发现科研需求,明确课题研究方向,推动高原医学研究形成体系;定期邀请卫勤领域骨干、边防部队军医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一线部队急需解决的矛盾问题。

据了解,该系走开特色科研路子以来,先后完成上级赋予的多项重大科研攻关任务,撰写一批重要决策咨询建议报告,研究制订多项国家军用标准;强化科研任务与一线部队需求紧密对接,提高了军事科研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解决了一批高原卫勤保障难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