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装甲兵学院

“青春领航员”激发强军力量

2022-07-18 11:27:2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记者吴继宏、通讯员李超宇报道:“近几年,我多次到边防一线采访,真切地感受到戍边官兵的赤胆忠心与热血豪情……”6月下旬,全军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代表、新疆军区某部助理编辑许梦蛟,受邀来到陆军装甲兵学院,与学员进行了一次对话交流活动。这是该院运用青年典型激励官兵奋斗强军的一个情景。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可以凝聚巨大力量。”该院领导介绍,全军主题团日活动被媒体报道后,官兵代表们矢志强军的青春风采在该院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此,他们专门邀请17名参加全军主题团日活动的青年代表为“青春领航员”,邀请他们进队入班与学员共话强军梦想、共悟使命担当。

期间,该院在调研了解学员思想实际的基础上,结合不同职级、不同战位青年典型所感所悟,采取经验交流、访谈分享、竞赛互动、军事沙龙等形式,组织青春畅想聊一聊、强军擂台比一比、铁骑论坛讲一讲等活动。组织远海实战化训练的年轻舰长、通飞三型新机的飞行员、挑战极限的武警女子特战队员等青年典型来到官兵中间,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不平凡的故事,让大家深受触动。

“这是有关责任与担当的家国教育,也是青春榜样的一次行动示范。”学员王帅聆听典型故事后表示,自己将更加珍惜在校时光,苦练胜战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火热的强军实践中锻炼成长。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