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航天工程大学

毕业学员奔赴科研一线

2022-07-15 17:12: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谭安、高松报道:“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请党放心,强军有我……”6月底,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组织“服从分配建功业,奔赴航天第一线”毕业教育活动,毕业学员们用歌声抒发奋斗强军、建功军营的豪情壮志。

“我们坚持思想先行、教育引导,鼓励毕业学员到基层一线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该校领导介绍,为扎实搞好毕业教育,他们广泛开展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活动,邀请航天领域知名专家为毕业学员讲述红色历史、分享强军故事;组织在该校培训的部队骨干,结合自身岗位经历,分享投身部队建设的心得体会;邀请往届优秀毕业学员返校座谈交流,讲述岗位任职的收获感悟,鼓励大家献身强军事业、走好军旅人生路。

“‘两弹结合’试验‘七勇士’,甘愿用生命换取试验成功,他们那种‘死就死在阵地上,埋就埋在导弹旁’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激励着我奔赴科研试验一线,为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观看学校组织的汇报展演后,毕业学员宋涛庆激动地说。

该校领导介绍,今年这批本科毕业学员,入校以来获得全国全军学科创新竞赛奖项20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临近毕业,各学员队围绕一线战位需求,持续开展“岗位建功靠什么”主题比武竞赛,鼓励毕业学员将备战打仗本领练强、把岗位建功基础打牢。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