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边海防学院

青年学子立志建功边疆

2022-07-15 17:09:33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宋鹏、张栋报道:“雪域高原令我向往,我申请赴边防一线建功立业……”6月底,陆军边海防学院宣传展板上,一份份毕业学员志愿赴艰苦边远地区任职的申请书,令在校师生动容。

“作为全军唯一的边海防专业院校,我们注重抓紧抓实铸魂育人工作,不断强化学员卫海戍边、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在校园内设置“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事迹陈列馆”等一系列设施场馆,以“漠河路”“阿里路”“南沙路”等命名校园道路,营造浓厚的边海防氛围,让学员时时处处接受边海防文化熏陶。

毕业季来临之际,该院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专题签名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坚定毕业学员选择边海防、扎根边海防、建功边海防的理想信念。同时,他们深入开展“矢志奋斗强军,争当戍边钢钉”专题教育,以“什么样的青春最有意义”为主题展开讨论,引导毕业学员坚决服从分配、立志建功边疆。

为增强毕业学员岗位任职信心,该院还邀请扎根边防一线的往届优秀毕业学员传经送宝。“基层是最好的‘磨刀石’,要学习沙漠胡杨坚韧不屈的精神,扎根边防、磨练意志、锤炼本领。”活动中,该院优秀毕业学员孟克·巴特曹克图通过视频连线,与大家分享自己扎根边防的心得体会,在学员中引发强烈共鸣。

“军人就是要有血性和豪情,我已做好迎接挑战、建功边关的准备。”活动结束后,主动申请戍边的毕业学员黄毅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