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

毕业教育对接岗位需求

2022-07-15 17:09:3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方姝阳、王涛报道:“张吕亚同志专业素质过硬、工作态度认真,帮助我们完成了试验任务……”日前,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某学员大队,收到一封来自某部的感谢信。

原来,此前一直在该部开展毕业设计的该大队学员张吕亚,成功查找出某系统存在的缺陷和漏洞,保障了该部某型基础软件测试任务圆满完成。回到学校后,张吕亚向党组织递交了赴边申请书,决心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基层一线。

“毕业教育必须瞄准未来战场、对接岗位需求,全力保障毕业学员迈好岗位任职第一步。”该院领导介绍,为缩短毕业学员岗位任职的“磨合期”,他们深入开展岗前任职培训,设置理论教学、情景模拟、岗位实践等环节,让毕业学员提前体验一线岗位工作;邀请一线部队领导、优秀毕业校友来院授课,将基层部队情况和训练管理经验引入教学课堂;有计划地安排毕业学员带着课题赴一线部队开展毕业设计,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练兵热潮。

近期,该院综合评定成绩排名第一的毕业学员樊雨杭,在面对留校读研与赴基层部队任职的选择时,主动申请到一线作战部队。他说:“强军使命在肩,我申请到练兵备战一线摔打磨砺,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贡献力量。”

毕业在即,该院学员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精武强能,用实际行动为强军伟业添砖加瓦。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