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会议

全面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

2022-07-13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7月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全面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指出,优抚医院担负着集中供养重残、康疗重病等优抚对象的重要职能任务,其建设发展水平和服务保障质量,直接关系革命功臣的康养生活,关系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关心关爱的落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扎实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认清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理念,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努力将优抚医院建设好发展好,把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

裴金佳强调,全面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要把更好保障优抚对象作为业务重点,确保优抚医院正确的发展方向。要更好融入事业单位管理体系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接受双重建设管理,享受双重优惠政策。

裴金佳指出,要加强优抚医院统筹规划建设,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区域型综合性优抚医院、康复专科优抚医院、精神病专科优抚医院。要加强对优抚医院的指导帮助,推动综合性优抚医院形成专科优势,专科优抚医院做精做强特色专科品牌。要抓住增强优抚医院内生发展动力的关键环节,健全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激励机制,提升服务质量。要力争用3年时间使优抚医院规划布局更加完善、省级优抚医院基础建设明显改观、品牌优势基本形成,用5至10年时间构建形成功能明确、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优抚医疗体系。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