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临汾军地联合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2-07-13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骆新新 王志飞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军地多部门联合开展“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检验提升应急救援指挥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处置能力。

图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闫锐鹏 摄

临汾山地丘陵纵横,自然灾害易发频发,陆上应急救援能力受限。临汾军分区积极协调驻军部队发挥装备、人才、技术优势,主动对接地方需求,构建军警民“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合作机制,开辟了空中救援新通道。

此次演练围绕侦察搜索、交通管制、气象研判、信息通报、山区伤员转运、野外恢复通讯等课目展开。演练既是对应急救援抢险队伍的一次实战训练,也是对军地联合救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通过复盘,进一步强化军地救援合作机制,拓展空地救援领域,提升全市应急救援能力。

临汾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表示,下一步,临汾市军地将持续完善“空地一体化”联合救援框架,进一步做好预案对接修订、应急专业力量建设和训练,以及联合演练等工作,更好地发挥军地协同、协调联动效应。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