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士官学校

对接战位培养过硬军士

2022-07-12 15:07:3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卢沩宗、吴绍健报道:“布局智能化新兴学科,制订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发展通信工程专业……”前不久,武警士官学校召开研教抓教会议,着眼部队急需,优化军士人才培养课程设置。

该校领导在前期调研时发现,随着军队编制体制调整改革,军士岗位呈现业务综合、能力复合等特点,学校部分课程设置已不适应部队任务需求。为此,他们优化教学体系,重点突出军士实操技能培养,系统编审12个部队急需专业的教学大纲和人才培养方案。在此基础上,他们围绕船艇通信、报务报话等专业强化实操训练,开发模拟仿真训练应用系统,探索形成前期注重理论基础、中期注重专业技能、后期注重岗位实操的培养模式。

找准能力短板,严格培养标准。该校与20多家科研单位和生产厂家建立联系,常态化组织干部、教员赴演训一线调研,采集完善相关数据,通过搭建联教联训联研平台,及时把部队建设、作战训练、装备发展最新成果引入课堂。去年以来,该校多项课题被列为武警部队军事理论研究计划课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