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过好枪林弹雨的血火关

2022-07-11 10:37: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王洋


勇者无惧,血性无敌。

某单位注重在实战化训练中锤炼官兵战斗精神,让他们在真刀真枪的对抗中,过好枪林弹雨的血火关。很多官兵反映,经过实战化砥砺,敢上战场、敢打硬仗的信心决心更足了。

军人是要打仗的,注定要经受血与火的考验。只有敢于斗争、敢于搏杀,才能拥有强大精神力量,在战场上赢得士气、赢得先机。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辈秉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直面敌人的枪膛勇敢战斗,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天,虽然不像过去那样直面枪林弹雨,但现代战争的残酷性反而更强了,我们必须承受与敌人高科技武器装备的对抗。面对血火关,每名军人都要交出优异答卷。

一定意义上讲,血火关也是生死关。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捍卫。对军人来说,战争随时会打响,血性必须充足,血火必须面对,生死必须无惧。有战争就要有冲锋,有冲锋就会有牺牲。如果一名军人不敢直面战场、直面生死,就难以聚焦主责主业,难以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因此,过好血火关,帮助官兵树牢正确生死观,不仅是战争准备,也是战斗精神的培育。

军人生来为战胜,拼将赤血灌春花。广大官兵知晓“听谁指挥、为谁打仗”,积极投身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血性胆魄,真正过好血火关、生死关,就一定能在未来战争中赢得胜利、赢得荣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