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短评

用好强军中的“军士力量”

2022-07-08 10:01:2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黄凯


作为“兵头将尾”的军士,既是军队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骨干力量。随着信息化触角不断延伸,作战单元逐步下沉至末端,军士群体逐渐处于军事斗争实践的前沿位置。

锻造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的高素质新型军士人才队伍,成为部队各级面临的重要现实课题。对此,很多基层部队进行了实践探索,多压担子、交任务,放手让军士骨干在大项演训中唱主角、挑大梁,在重要岗位上培塑担当精神、磨砺敢打必胜本领,逐步实现从“中间队伍”向“中坚力量”的转变。

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大量新武器、新装备列装部队,对军士能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部队各级应坚持搭台子、架梯子、给位子,鼓励军士在演训一线大胆作为、勇挑重担,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历练成长,最大限度激发奋斗强军动力。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