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现场直击

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服务

2022-07-06 16:23:1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肖兵 本报记者 孙兴维


“您好,请点击查看军人优先值机柜台……”近日,记者登录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输入“优先”字样,界面随即跳出军人优先乘机指引流程,军人优先证件类型、服务内容、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信息一目了然。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批开展军人依法优先服务的机场之一,他们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把军人依法优先的理念根植于心,努力为部队和官兵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一次,陆军某部干部陈杰的母亲来队探亲。母亲返家时,恰逢陈杰受领重要演训任务,无法前往机场送行。考虑到母亲很少出远门,且只会讲方言,陈杰放心不下。他联系驻机场军代表曾钰,希望能为母亲乘机提供方便。“军人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国防事业,保障好军人军属出行,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了解情况后,机场立即安排人员对接,协助陈杰母亲办理登机手续,直至顺利登机,这让陈杰深感温暖。

记者在机场看到,在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等环节,机场均设有军人优先保障措施,军人乘机全过程可实现优先快行。在新兵运输保障期间,机场还联合各航空公司定制专属登机牌,为新兵送上暖心祝福。

结合工作实践,机场定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员工自觉尊崇军人、落实优先政策;机场有关部门坚持把军人依法优先纳入常规工作检查范围,定期组织评比考核,促进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采访时,恰逢机场召开某部队紧急投送协调会议。会议现场,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安检护卫部、地勤公司、物流公司等多部门负责人主动受领任务,积极出谋划策,全力确保部队行动安全顺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