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某信息通信旅做好手机网络管控工作

联防联管筑牢安全用网“防火墙”

2022-06-29 15:57:52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郑昊 孙玉华


“指导员,您和连长的提醒我们都记住了。我们会时刻关注孩子的思想行为,发现问题及时与你们沟通……”近日,某信息通信旅一营战士小卢的父亲给连队指导员发来信息。

“信息时代,网络安全陷阱层出不穷,个别官兵由于缺乏防范意识和相关知识,容易在不经意间误入圈套,给部队安全保密工作带来隐患。”该旅保卫科干事孙玉华介绍,为确保军营网络安全,旅队以预防、技防、群防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官兵树立正确观念,牢牢把握管网用网主动权。他们通过组织“反诈防贷拒赌,抵制不良消费”专题活动,探索实践社会家庭联管联育机制。根据阶段形势任务,各连队为官兵家人寄送“联管家信”,邀请他们配合做好手机使用管理工作。

今年初,驻地民警来到军营开展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时,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官兵深刻认识到当前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了解掌握预防方法。“民警的授课,帮助我识破诈骗分子的各种手段。在日常生活中,我一定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战士王哲学说。

加强手机网络管控,形成共享合建机制。如今,该旅官兵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打造军营网络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