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深山哨所歌声悠扬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2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丁镛瀚

仲夏时节,湖南西部的大山深处,一场特殊的慰问演出正在进行。

听闻大山深处还有一个哨所,没有手机信号,方圆十余里渺无人烟,武警湖南总队文化小分队临时决定加演一场。车道受阻就徒步行进,道具笨重就轻装简行。

图为文化小分队为哨兵表演节目。

“哨位上挺立,硝烟中拼杀,你的故事在老家传成了神话……”歌手王沁媛轻声献唱《送你一束家乡的小花》。

“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听着熟悉的旋律,离家九个月的列兵陈天旗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

图为歌手王沁媛为哨兵献唱《送你一束家乡的小花》。

执勤、训练、巡逻、警戒……春去秋来,简陋的深山哨所,承载了多少官兵的青春岁月。

“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你们来哨位上为我一个人演出,谢谢你们!”陈天旗红了眼眶,“请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做好大山深处的护林人。”

图为文化小分队成员唱红了眼眶。

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在武警湖南总队很多偏远单位都在上演。据了解,为丰富一线官兵精神文化生活,该总队抽组成立文化小分队,深入训演一线、深入基层哨所,为一线官兵送去精神慰藉和视听享受。

“哪里有官兵,哪里就是我们的舞台;基层官兵的需要,就是我们文艺战士为兵服务的集结号。”该总队新闻文化站站长邓颖说。

图为文化小分队为哨兵献唱《父亲》。

又到离别时,文化小分队向深山哨兵郑重地献上军礼作以告别,陈天旗注视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身影,手中的钢枪握得更紧了。

(图片拍摄:王明)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