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陆军第九四九医院

“军娃小餐桌”暖心又省心

2022-06-17 09:45: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李依 本报记者 郭晨


日前,陆军第949医院的军人和文职人员子女专属就餐区正式开设。正在高原执行保障任务的护师李莉,通过视频连线看到儿子吃着丰盛的午餐,高兴地说:“‘军娃小餐桌’解决了孩子吃饭的大问题,我们心里更踏实了!”

该医院驻地为艰苦边远地区,医务人员除了日常诊疗外,还担负繁重的部队巡诊和各类卫勤保障任务,尤其是李莉这种双军人家庭的孩子常常无法按时吃饭。如何妥善解决孩子们的就餐问题,成了大家的“挠头事”。

根据提升边海防部队待遇保障有关政策和财务管理规定,医院决定为军人和文职人员子女提供精准化配餐保障。他们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家长意见,制订军人和文职人员子女饮食保障细则,并成立家长委员会,与医院保障处共同负责餐食保障和安全管理,发挥监督作用。

“蘑菇汤饭、肉末蒸蛋、水果布丁、樱桃番茄……除了丰富的菜品,儿童专用的餐桌、餐椅、餐具、消毒柜和书包放置架等一应俱全。”医院领导介绍,他们根据校车发车和学生放学时间提供全时就餐保障,为就餐时间不固定的高年级学生专门购置了保温箱,保证孩子们一放学就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为把好饮食安全关和营养关,每周食谱都由食堂工作人员、营养师和家长代表共同制订,确保每一名孩子都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以前下班赶回家给孩子做饭,只顾着速度快,容易忽略口味和营养搭配。有时还要现买菜现做饭,更是耽误时间。有了‘军娃小餐桌’,孩子开心,大人满意,大家工作的干劲更足了!”普通心胸外科护士长杨婷开心地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