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中国武警>>
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
原创漫画激发安全管理热情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5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华文生 周林明


6月上旬,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官兵在线浏览武警部队强军网刊载的该支队下士刘子靖系列原创安全漫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安全风险意识,筑牢了安全思想防线。

“教育管理要克服简单生硬的方式方法,必须引导官兵参与其中自主思考,产生思想共鸣,促进行动自觉。”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所属基层单位小散远点位多、使命任务多样、官兵思想活跃,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发动官兵群防群治。他们开展“人人想安全、处处创安全”群众性安全教育整治活动,学习相关文件规定,鼓励官兵当好安全管理的主角,发挥才艺特长,结合执勤、战备、训练、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苗头创作了一系列安全漫画作品。

前不久,该支队桐城中队开展“拒绝侥幸,绝不酒驾”安全教育,刘子靖课后创作相关漫画晒在朋友圈。生动的人物形象、诙谐的警示标语和直观的场景,赢得官兵点赞、转发和热议。“安全漫画的成功‘出圈’,启发我们要增强安全教育的趣味性、吸引力和感召力,从而将课堂教育延伸融入到官兵生活。”该支队领导补充道,他们还通过编发安全工作“三字经”,组织官兵创演小品和相声,发布每日一则安全小提示,评比安全专题优秀黑板报等方式,激发官兵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

安全稳定有保障,练兵备战添动能。连日来,该支队结合驻地雨情汛情进行抗洪抢险演练,快速机动、转移群众、构筑子堤……官兵迅速反应,安全有序完成演练。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