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安庆支队为新兵建立训练档案

精准施训夯实军事基础

2022-06-14 16:19:1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华文生、赖浩然报道:“班长按照训练档案循序渐进、科学施教,我的多个课目成绩都有了进步。”5月下旬,走出军事体育训练考核场,武警安徽总队安庆支队新兵纪晶怀欣喜地说。

“体能是开展军事训练的基础,新兵完成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战斗员转变,必须夯实这一基础。”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新兵体能基础和身体素质差异,按照方式灵活多样、强度循序渐进原则建立训练档案。在此基础上,他们组织班长骨干结对帮带新兵,全程跟踪掌握训练进度,完善训练档案信息,并及时调整训练计划。

“训练档案让我心里有了底数,有利于提高组训的针对性、科学性。”二级上士班长杜传法说,以往有的新兵在训练中不顾自身实际、急于求成,反而效果不佳。今年,他们把新兵训练数据填入训练档案,据此循序渐进开展训练,使得训练强度和课目安排更符合新兵体能实际。

起初,纪晶怀急于提高长跑成绩,每天自我加压、超负荷训练,但因缺乏科学训练方法,成绩提升并不明显。班长从他的训练档案中发现这一情况后,从呼吸调整技巧、腿部力量运用等方面对他进行帮带,不久他的长跑成绩有了明显进步。前不久,该支队组织新兵体能测试,优良率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