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七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启动

2022-06-10 15:23:5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胡键 记者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6月7日,第七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启动会暨核与公众沟通专题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中核集团,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等部委和单位部门有关领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42所高校代表,四川省核学会等10家社团代表,共120余人参会。

国家原子能机构核应急与核安全司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核+X创意大赛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核科普品牌活动,鼓励高校学生创作优秀的核科普作品,也通过活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核科普人才,为创新核科普形式、扎实推进核科普工作走深走实,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会上,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对上届大赛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本届大赛有关事项,与会代表们围绕大赛内容及发展方向在线上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宣布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对话交流活动,并在线上举行了“核+X”创意大赛旗帜的“云传递”仪式、第七届“核+X”创意大赛启动仪式。

“核+X”创意大赛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发起,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中国科协指导,中核集团主办,面向高校学生开展的一项核科普活动。

活动举办6届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学生创作的优秀科普作品数量、质量不断提升,规模逐步扩大,至今已有近2000件优秀作品,参赛师生超过1万人。通过参与大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了解和掌握核科学知识,通过多元的创新思维和新潮的创作方式,引导社会公众认识、了解、熟悉核,关心、支持核领域工作。

(图片拍摄:张高翔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