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乌鲁木齐军事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01 06:30:00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通讯员王兴杰 马小龙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解放军乌鲁木齐军事法院开展以“典进军营,点亮生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采取“菜单式”普法,集中回应官兵涉法难题、清理涉法问题,推动民法典宣传落地落实。

图为官兵聚精会神听民法典宣讲。

在武警某部,官兵观看“军营一‘典’通”微视频后,普法宣传员结合视频中的案例,详细讲解民法典中有关“好人条款”内容。

据乌鲁木齐军事法院院长母兵介绍,近年来,该院结合普法活动,梳理基层官兵常见涉法问题,推出15集系列微视频“军营一‘典’通”。从第一集“‘典’亮人生”介绍民法典开始,每集都围绕官兵身边的涉法热点话题,通过微讲堂、微动漫、微电影等形式摄制情景短剧,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法治军营建设。

图为官兵观看民法典挂图。

在武警兵团总队,该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为官兵廓清法律“盲区”,引导官兵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提高官兵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从多角度、全方位帮助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练兵备战。”目前,该院已开展授课宣讲20余场次,以视频会议系统带动10万余名官兵听课,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图为官兵观看民法典挂图。

(图片拍摄:陈景叶)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