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永暑礁守备部队

战士勇救地方坠海人员

2022-05-30 17:01: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乔宇飞 本报特约记者 黎友陶


5月23日,一封由某地方公司发出的感谢信辗转千里,送到永暑礁守备部队,表达对该部中士贺永佳勇救其坠海员工的感激之情。

前不久,该公司员工朱广生在永暑礁码头独自进行卸船作业时,突发中暑坠海。正在码头警戒值班的贺永佳听到异响后,立即前出查看情况,发现坠海的朱广生面部朝下浮在海面上,随时可能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面对险情,贺永佳一边用对讲机向值班室报告,请求永暑礁医院支援,一边迅速拿起救生圈跳入海中。贺永佳将朱广生翻过来仰在水面保持呼吸畅通,并大声呼喊“醒醒”,但此时的朱广生已陷入昏迷状态。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由于紧张和体力消耗过大,贺永佳感觉全身酸软。由于其他人员还未赶到,他冷静地意识到此时保持和恢复体力是最重要的,于是一只手托着朱广生,一只手扶着救生圈等待救援。

过了一会儿,救援人员到了,大家合力将朱广生拉上码头。物理降温、心肺复苏……守备部队官兵立即对朱广生进行应急处置。很快,医院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展开接续救治。

两天后,恢复健康的朱广生找到贺永佳,紧紧握住他的手连声道谢。朱广生所在的公司领导得知此事后,被贺永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之举深深感动,特意写信致谢。据了解,永暑礁守备部队近日决定,号召官兵开展向贺永佳学习的活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