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

2022-05-30 16:33: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张愈


习主席反复强调:“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基层是部队的基础,官兵是部队的主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扎实,坚如磐石。从这个意义上说,关心基层官兵,就是关心部队战斗力;把基层官兵放在心上,就是把强军兴军放在心上。

欲建大厦者,先厚其地基;将之求胜者,先致爱于兵。尊干爱兵、官兵一致,历来是我军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人民军队性质宗旨的具体体现,是保持军队强大战斗力的不竭源泉。第72集团军某旅营造和谐温馨的暖心氛围,积极构建拴心留人、凝神聚气的良好环境,打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基层文化,推动了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军队,离不开铸魂育人、优良作风的培塑,也离不开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建设。当前,部队各项任务繁重,尤其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官兵面临防疫与备战的双重考验、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各级领导和机关只有带着“温度”关爱官兵,设身处地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把温暖送到官兵心坎上,才能增强官兵的归属感、获得感,提升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