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从“一束光”到“满天星”

2022-05-30 15:21:2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胡璞


近年来,随着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广泛开展,各级各类比武竞赛逐渐升温。然而在这热火朝天的场景背后,一个现象应引起注意:有的单位“为比武而组织比武”,竞赛活动仅满足于比完了、赛过了、奖颁了,过程看似轰轰烈烈,可活动一结束,就如石子投湖,波澜很快散尽。

赛场上的比拼固然引人注目,可赛场外的工作同样不可忽视。组织比武竞赛的目的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树典型、立导向,让比武中涌现的“尖子”成为“种子”,真正发挥出示范引领、辐射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比武成果的转化率。

这就要求各级立起科学的“比武观”,认真做好比武竞赛的“下篇文章”,不仅要通过比武竞赛把训练尖子、业务能手选出来,更要将他们的训练技巧、工作经验、带兵方法推广到更大范围,让“一束光”变成“满天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