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打牢基础提高能力

2022-05-26 10:04:3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合成营火力参谋 商松


上任之初,拿起桌上的编制表,面对这样一个兵种种类多、装备类型多、人员数量多的新单位,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

新编制体制下,合成营较以往单一兵种营有了更为强大的火力。作为火力的专职筹划者,火力参谋不仅掌控着营属装备火力,还拥有上级支援加强的炮兵、防空兵、陆航等火力的使用权。这对火力参谋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新战位,新使命,新挑战。包括我在内,许多火力参谋在任职之初都会不知所措。唯有增强火力主战意识,夯实专业技能,强化协同能力,突破思维定势,扑下身子紧贴一线练兵场,掌握各兵种力量使用原则和方法,打牢合成作战指挥基础。把体系思维、联合意识融入到一兵一卒,一枪一炮,才能完成从新手到能手的蜕变。

(王杨 魏炜整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