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微服务”助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5 06:3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友松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推出“微服务”法律援助:一张法律援助服务卡,一间法律援助工作站,一次定期回访慰问,一份普法宣传手册,一位专职律师跟踪问效,让军人军属急切的法律援助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在贵池区人武部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职责、流程一目了然,根据申请受理情况特点,简化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受理条件和程序,采取一对一法律援助、面对面解决答疑,全程跟踪、定期问效、及时反馈。为保护军人军属特殊性及隐私,采取线上申请服务模式,并签订保密服务协议,让军人军属维权有理有据、全程便捷高效。

此外,贵池区还利用赴军营走访时机,开展涉及部队、军人军属有关法律法规的知识宣传、咨询答疑,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促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