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在基层绽放最美青春芳华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0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汪天玄


近日,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这些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责任担当,成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优秀榜样。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基层是部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件苦、任务重、压力大。青年官兵只有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和扎实作风。我军一批批优秀青年官兵的成长经历充分证明,苦地方、累地方,是有志者建功立业的好地方。到基层练兵一线、到关键吃劲岗位,是挑战,是磨砺,更是无悔青春的生动注脚。

又一批军校青年学员即将毕业分配。大家只有树立崇高的人生追求,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勇于到基层历练、注重到一线墩苗,才能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最美青春芳华。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