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打造高素质新型军士人才方阵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9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魏 兵


经中央军委批准,新制定的《军士暂行条例》日前发布施行,标志着我军军士制度改革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军士是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基础骨干力量。作为我军数量最多、分布最广、扎根一线的人才群体,军士在未来战争中地位必将越来越重要,作用必将越来越突出。

“枢纽在方寸,运化斯为基。”我军正向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速迈进,技术构成复杂化、专业分类精细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军士队伍职业化建设、专业化培养、精确化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用好军士力量,呼唤新的培养理念、育才模式,迫切需要实施与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相匹配的新型军士人才工程。

打造与未来战场相适应的高素质新型军士人才方阵,要正确把握军士队伍结构重塑、能力转型、政策调整的阶段性特征,紧盯战斗力生成的关键要素、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分类设定培养目标,精细设计成长路线,向持续升级发展、向多能升级拓展,推动军士队伍在新时代练兵备战的坐标系中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