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军地共享法庭”速调涉军纠纷
发布时间:2022-05-18 06:3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郭淑婷 黄彰 “没想到4年多的纠纷一周时间就解决了。”近日,解放军杭州军事法院、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军地共享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军纠纷。

2017年3月,驻杭某部队与地方公司签订垃圾清运合同,约定该公司负责收集清运该部队日常生活垃圾。2017年12月,因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等原因,双方就垃圾清运费金额及支付主体产生争议,多次协商无果后,该公司诉至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双方均表示不接受调解。

案件引入“军地共享法庭”后,军地法官第一时间上门核实情况、摸清症结。经“军地共享法庭”搭建沟通桥梁,在军地法官共同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考虑到军队“停偿”后实际清运垃圾量明显减少,公司愿意减少清运费5万元,部队承诺一个月内付清剩余款,纠纷圆满化解。

参与此案的军事法官表示,“军地共享法庭”的一个重要理念,是融合军地审判力量、集成军地法院优势,共同化解涉军纠纷,实现涉军纠纷化解的最低成本、最高效率和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