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
习近平主席回信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2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黄国畅 胡煦劼  5月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并向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强调“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图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 。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科技人员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为新时代航天青年航天报国、航天强国指明了方向,为大家弘扬老一辈航天人优良传统,走好新一代航天人探索浩瀚宇宙的长征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

图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习近平主席回信 。

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地面站青年科技工作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细数了中国航天9年来取得的成就,其中大部分在该中心实现。能以在岗奋战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十分有意义。今年,西昌发射场多星多箭并行测试仍是常态,从五月开始,平均每月两发任务,他们将精心准备、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确保高密度任务连战连捷。

图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图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在该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科技人员正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发射场青年航天人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天舟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主席复命交卷,全力以赴夺取2022年中国空间站建造任务首战首胜。

图为文昌航天发射场。

图为文昌航天发射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