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广州军事法院启动涉军维权协作机制 处理两起历史遗留案件
发布时间:2022-04-27 06:3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路刚 前不久,某部专程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解放军广州军事法院协助该部下属医院,处理两起历史遗留案件,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近2200万元。

据了解,该部下属医院内科大楼、心理康复中心大楼两项合作项目,因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政策调整改革,与地方项目合作方产生纠纷。两个项目合作方坚持要求医院按照原来合同约定,支付剩余款及违约金约2200万元。多番调解未果,双方对簿公堂。

广州军事法院接到维权诉求后,指导医院遵照军队处理“停偿”纠纷的“填平”原则,即“合作方实际已无损失时,无需赔偿”,进行应诉抗辩。与此同时,该院迅速启动广东省涉军维权协作机制,将这两起案件作为涉军维权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运行后督办的第一案,全程跟踪督促,积极提供法律意见。最终,经地方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依法驳回合作方不当诉讼请求,维护了军队合法权益。

自去年12月召开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来,广州军事法院依托强军网涉军维权信息服务平台,挂牌运行涉军维权工作办公室,有力拓展了涉军维权渠道。协调处理各类涉法纠纷案件120余起,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逾亿元。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