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海警局查获走私货物2批 涉案人员7名

2022-03-16 15:20:23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通讯员 段人豪 段玉辉


为全面加强海域安全管控,不断筑牢海上安全防线。广东海警局持续加大对海管控力度,查扣“三无船舶”两艘、涉嫌走私货物两批,抓获涉案人员7名。

图为查扣的红油船。广东海警局供图

3月2日凌晨1时许,该局执法艇在东澳岛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条形迹可疑的船只。经登临检查发现,该船有船员4人,载有红油一百余吨,且现场船员均无法提供其驾驶的船舶及所载红油的合法手续和证明,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当场将涉案船舶及所载红油查扣,抓获涉案人员4人。

图为查获的走私冻品。广东海警局供图

该局继续加大“两反”执勤执法力度,连续作战,于次日凌晨1时许根据线报指引,派遣执法艇前往外伶仃岛附近海域开展查缉行动。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员快速锁定了一艘无舷号可疑船舶,当即拉响警报令其停船并接受检查,但嫌疑船只拒不停船,并加速逃窜。该局随即采取指挥艇与摩托艇夹击态势高速追击,经过几轮周旋,最终成功逼停该可疑船只。经登临检查发现,该船有船员3人,载有无合法手续冷冻猪肚一批,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船舶证件、货物合法来源证明及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资料,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随即将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查扣,抓获涉案人员3人。

图为现场捉获嫌疑人。广东海警局供图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