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九江支队

查漏补缺夯实训练基础

2022-03-16 10:16:5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报道:“水上反恐技战术单一、战场救护能力存在短板……”日前,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召开军事训练筹划会,结合日常演训情况及去年年终军事训练考核成绩,查找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依据军事训练大纲,完善下一阶段军事训练计划。

前不久,该支队组织一场集山林地、水域环境于一体的反恐处突综合演练,特战队员在水面射击、抢滩登陆等环节出现失误,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救出“人质”,导致演练失败。复盘检讨中,他们感到,偏训漏训是演练失败的主要原因。

“提高战场制胜本领,关键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支队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练什么”的原则,成立训练督导组,深入基层一线跟踪巡查部队日常训练情况,归纳整理出军事训练问题清单,展开针对性补短补差训练,并将列入问题清单的弱训课目嵌入战备拉动、红蓝对抗等综合演练,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中锤炼官兵专业技能,不断夯实训练基础。

在近期组织的一次拉动演练中,该支队警卫勤务中队将驾驶、卫生、通信等多个专业课目融入演练行动,官兵临机处置各种特情,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廉颖婷

审核: